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工作动态
沉浸式体验 提升安全意识
来源: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2-12-14

食品安全科普大篷车开进北江社区

    12月10日,禅城区科协、市青少宫、禅城区市场监管局主办的“食品安全科普大篷车系列宣传活动”,来到了禅城区祖庙街道北江社区九鼎花谷,吸引不少市民参加。

    活动现场以“食品安全科普大篷车”为载体, 不仅有“大篷车”农贸市场、营养搭配、食品安全风险问答、小小监管员4个展项互动体验,还有食品安全科普展板墙、食品安全问答等摊位,让群众 “零距离”接触各项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健康饮食,增强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市民在沉浸式体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知多少有奖问答,气氛十分热烈。

    市民梁阿姨在现场认真翻阅《小小吃货‘探险’记》食安读本。“这个小册子还是挺有趣的,里面用漫画的形式来讲食品安全的知识,我要拿一本给老伴看看。”梁阿姨说,现在大家都很注重食品安全,参加这个活动可以学习到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

    今年,禅城区科协、市青少宫、禅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10场食品安全科普大篷车系列宣传活动,食品安全科普大篷车先后开进商超、社区、校园、公园和村居,累计7万人次参加活动。当日活动是系列宣传活动的最后一站。

    禅城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提高居民,尤其是中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对食品安全的认识,提高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对食品安全的警惕性,知晓科学饮食的重要性。

    主办方表示,近年来,禅城区围绕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不断创新科普活动形式与内容,多渠道、多平台、多形式持续将科普知识传递给更多公众,促进食品安全科普有序发展。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since 2000年 粤ICP备05033679号-1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东鄱南路20号 电话:0757-83336879 邮箱:fskx@fosh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