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工作动态
三水认定首批5个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2-11-25

营造良好氛围,提高社会公众科学素质

    日前,三水区认定5个单位为首批“佛山市三水区科普教育基地”。接下来,该批科普教育基地将积极面向广大群众开展特色社会科普服务活动,助力营造全区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此次通过认定的5个科普教育基地,包括揽月一号双创基地、佛山市韦哲机器人科普基地、客家女孩娘酒文化专业科普馆、知行天下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营地、佛山市三水区康喜莱科普教育基地。

    这批科普教育基地涵盖科技、文化、生态农业、创新创业等领域,通过特色展馆等形式,为群众科普不同领域的专业科学知识。

    其中,揽月一号双创基地设有增材制造展厅、3D打印实验室、创客书吧、电商直播示范点、青少年创客实训中心等功能区,其教育科研板块还引进3D打印、编程教学、人工智能等主题项目,可为群众传递丰富的专业科学知识。

    在客家女孩娘酒文化专业科普馆内,展馆采用客家围龙屋设计结构,通过古井活水场景展示、产品品鉴、暖阳文化传承体验等方式,让群众全方位了解、品味、感受客家娘酒文化。

    今年7月,三水区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佛山市三水区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版)》,在全区范围内认定具有较强科普教育功能的事业、企业单位或机构,承担向社会公众普及、宣传、培训、服务科学技术等功能。

    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三水将依托获认定的科普教育基地,针对不同人群需求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如举办劳动教育和食品安全科普活动、科技竞赛和机器人科普培训班活动等,在全区营造良好科普氛围,提高社会公众科学素质。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since 2000年 粤ICP备05033679号-1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东鄱南路20号 电话:0757-83336879 邮箱:fskx@fosh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