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工作动态
禅城添两个科普公园
来源: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2-11-25

分别位于亚艺公园和玫瑰公园,将根据季节变化等及时更新科普内容

    在公园一边散步一边了解健康科普,一边玩耍一边学习交通知识……记者从禅城区科学技术协会了解到,日前,禅城区两个科普公园分别在亚艺公园和玫瑰公园启用。禅城也成为全市首个完成科普公园建设的区。

    这两个科普公园由区卫生健康局、禅城交警大队、石湾镇街道办、城综局和科协等部门联合打造。

    其中亚艺公园结合公园原有的健康步道,以“一步一脚印·健康科普传万家”为主题,在公园内东门入口、儿童活动区、健康步道、亲水平台、榕树广场等区域,设置了健康科普的相关标识、宣传栏,以及健康转盘等景观小品,上面除了有一些科普知识外,还印有二维码,市民只需扫二维码,就可以获取更多健康科普知识。

    记者来到科普公园的健康步道上看到,在起点和终点均设置了相关的标识,步道中途还设置了6个步道距离提示牌,分别标识了跑了多远距离,以及相关的健康科普知识。

    在公园的亲水平台,禅城区科协在该区域步道两侧设置了一些小盒子,盒子用钢化玻璃封顶,里面装着稻谷、小麦、藜麦、黍等五谷杂粮,市民不仅能透过钢化玻璃看到相关的五谷杂粮实物,还能在钢化玻璃上看到相关杂粮的介绍。

    杨叔住在亚艺公园附近,早上经常到该公园晨跑。他表示,相关的科普标识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到运动的好处,建设这样的科普公园非常有意义,“尤其这些五谷杂粮的展示,让孩子们可以了解相关知识,避免了‘五谷不分’的情况出现”。

    而位于石湾镇街道玫瑰公园内的“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占地约1.5万平方米,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体验性于一体。该公园主要由“氛围区”和“互动区”两大板块组成,包括货车盲区体验区、交通标志翻 翻墙、道路模拟体验区、主题雕塑、网红打卡亭等8大区域,将最基础的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其中,小小的主题公园立即化身交通安全的户外课堂,生动有趣。

    禅城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个科普公园都是在原有公园基础上,根据周边区域的特色以及公园规模等,选定相关科普主题,增加相关的科普设施,以此丰富禅城区的科普教育阵地和设施,增强科普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市民对提升科学素质的需要,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助力禅城高质量发展。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禅城科协将继续结合公园自然生态资源特色、季节变化等及时更新扩展科普内容。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since 2000年 粤ICP备05033679号-1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东鄱南路20号 电话:0757-83336879 邮箱:fskx@fosh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