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工作动态
高明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2-09-22

举办首期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创新沙龙

    9月15日,在高明区教师发展中心,高明区第一期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创新沙龙顺利举行,当天共有30名科技辅导员参加。本次沙龙,也标志着2022年高明区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正如人类可以登上月球,但骑车永远到不了月球,这也说明所选课题必须具备科学性……”在当天的沙龙,佛山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3名具有多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经验的专家,对高明区科技辅导员进行辅导。

    活动现场,针对近两年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工程类和生物科学类的发展动向以及选题和研究方法的创新性,专家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全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进行了项目分类辅导,针对各类作品提出详细的指导意见。

    高明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沙龙,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区科技辅导员的业务水平,促使参赛师生水平得到切实提高,争取更多项目入选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高明区科协将举办系列科普活动。在这期间,高明区科协还将牵头举办全国科普日暨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智能机器人3D打印体验系列科普活动、科普一日游活动、科普志愿行活动、送科技下乡活动等,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全区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since 2000年 粤ICP备05033679号-1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东鄱南路20号 电话:0757-83336879 邮箱:fskx@fosh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