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工作动态
院企校共建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学校
来源: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2-09-21

“南海科普周”系列活动启动

    推动“大科普”格局构建,南海区持续创新工作方式。9月20日,南海区“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暨“南海科普周”系列活动启动。活动中,南海区的科技创新平台、科创企业与中小学校集中签约,结对共建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学校,推进科创资源转化为科普资源。

    今年,南海出台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方案,提出到2024年建成全国科普示范区、全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22%等目标,重视科创与科普的“双翼力量”。

    今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喜迎二十 大,科普向未来。南海区精心策划了系列活动,全区将开展超过近30场次的科普课堂,邀请科学大咖、大城工匠走进校园授课;组织科普教育基地联合行动。同时将上线科普微课堂、科普基地云逛馆。

    在20日的活动中,南海的科技老师、科普讲师为学生开展了精彩授课。本次活动还开展了集中签约活动。季华实验室-南海外国语学校,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南海区狮山镇中心小学,广东柯内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南海区九江镇南方小学三组单位结对共建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学校。

    近年来,南海区集聚了非常丰富的科创资源,全区有高新技术企业2954家,培育科创平台超30家,其中2个落户佛山的省实验室均位于南海,创新团队数量、省科技奖数量连年保持全市前列。科创资源可以转化为科普资源,南海区科协进一步搭建起学校与科创平台、科技企业对接的大平台,促进点对点资源对接,让资源活起来。“我们还将加强与九江镇南方小学合作,推动科技进校园,让我们的大城工匠、科创人才成为科普讲师。”广东柯内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行政总监余娟娟表示。

    院企校共建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学校,经过几年发展,南海已形成了“大科普”工作特色。全区建有各级科普教育基地35个,科普讲师团队伍越来越庞大,每年开展科普课堂进校园60多场次,建立了南海特色的“科普课堂”品牌和“小蝌蚪”科普志愿者队伍。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since 2000年 粤ICP备05033679号-1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东鄱南路20号 电话:0757-83336879 邮箱:fskx@fosh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