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工作动态
形式多种多样 科普体验丰富
来源: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2-09-16

禅城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   

    “你们知道知识产权是什么吗?有什么作用呢?”9月15日日下午,在佛山市同济小学内,禅城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秘书长陈海云为近200名小学生作《知识产权助力发明创造》专题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知识产权教育,培养学生的商标保护意识、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理念。

    该活动也拉开了禅城区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序幕。即日起至10月,禅城区各镇(街)的科普基地、学校、社区等,都会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为公众提供丰富的科普体验。

    讲座一开始,陈海云就以“知识产权有什么作用?”这个问题,引起了学生们的兴趣。随后,陈海云通过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和影视作品,快餐连锁店、汽车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商标,讲解了“什么是知识产权”“商标的重要性”等内容,让同学们对知识产权、著作权、商标权等有了一定的了解。

    “在听讲座前,我不知道原来知识也要受保护的。”陈同学说,在听完讲座后,深深感受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每个好点子,好的创新想法,都可以得到保护,我们的生活中也会有更多有创意、有趣的物品。”

    为了营造科普氛围,9月15日晚,禅城在九鼎国际、万科金融中心开展以“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科技兴邦,科普惠民”等为标语的主题亮灯活动,营造激发创新活力的氛围。

    记者从禅城区科学技术协会获悉,从即日起至10月,禅城区将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活动包括中医科普亲子活动、石湾陶艺培训、线上有奖知识问答、科普手抄报和征文活动、机器人科普活动等,禅城区科协将与区内的科普基地、学校、社区、博物馆等单位合作,通过讲座、知识竞赛、科普课堂、现场体验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呈现各类科普资源,为社会公众提供丰富多彩的学习科学、体验科学、感受科学的科普盛宴。

    禅城现有佛山市口腔健康体验馆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阿农湾农耕文化园科普教育基地、佛山市青少年科学素质综合实践教育基地等38个科普教育基地,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9个,市级21个,区级38个。

    在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举行期间,这些科普基地将正常开放,市民可以登录禅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官方网站了解科普基地的具体开放时间和预约方式,前往参观体验。


(来源:佛山日报 曾雪莹) 


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since 2000年 粤ICP备05033679号-1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东鄱南路20号 电话:0757-83336879 邮箱:fskx@fosh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