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工作动态
科普大篷车开到市民身边
来源: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2-07-11

10场系列活动零距离科普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关乎每一个人的健康。7月10日,“禅城区食品安全科普大篷车”开进王府井紫薇港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

    “禅城区食品安全大篷车科普系列宣传活动”由佛山市禅城区科学技术协会、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佛山市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系列活动共开展10场,覆盖祖庙、石湾、张槎、南庄4个镇街的商超、社区、学校和村居。

    在王府井紫薇港活动现场,不仅有“大篷车”农贸市场、营养搭配、食品安全风险问答、小小监管员4个展项互动体验,还有“快检小课堂”、食品安全科普展板墙、食品安全问答等摊位,让群众“零距离”接触快检实验,多角度、多方式科普毒蘑菇、河豚等食品安全知识、日常营养搭配等内容,倡导健康饮食,增强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

    在王府井紫薇港覔书店,主持人在青少年食品安全沙龙讲座上,讲授食品标签辨认方法,并通过食品安全知识趣味有奖问答,让现场的小学员了解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健康知识,提高他们对安全食品的鉴别能力。接下来,覔书店将持续开展为期一周的食安知识科普展。

    佛山市禅城区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主办方将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科普活动,为禅城青少年和广大市民提供生动活泼的食品安全科普体验,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添彩助力。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曾雪莹、通讯员/王平、刘志嫦)

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since 2000年 粤ICP备05033679号-1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东鄱南路20号 电话:0757-83336879 邮箱:fskx@fosh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