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工作动态
超30场活动打造“科普盛宴”
来源: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2-06-13

今年高明区将举办系列活动,让科普深入基层融入生活

     6月10日上午,在杨和镇文化广场,2022年高明区“全国科技活动周、广东省科技进步月”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举行。接下来,高明还将举办30场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走进全区社区(村)、企业、学校等场所,为市民带来“科普盛宴”。

    合水粉葛、富硒茶……在活动现场,十余个科普摊位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为扎实开展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每年高明区科协都会开展系列送科技下乡活动。今天活动高明区科协共邀请20多个部门协会参与,现场有农业技术、气象、应急、科技、金融、食品安全等知识科普,以及中西医、妇幼、护理和眼科保健等方面的专家义诊。

    “我第一次见到蘑菇菌棒,了解到原来平时吃的蘑菇是从这上面长出来的。”在佛山市高明区食用菌种植协会的科普摊位前,不少市民都被摆放在桌上的菇类菌棒吸引,纷纷上前了解详情。

    在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的科普摊位前,其展示的富硒大米、富硒茶等产品也吸引了众多市民上前咨询。

    作为高明区新晋的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也是此次活动承办方。院长向卫兵介绍,目前该院已引进新材料、生物制药、智能制造与现代农业等领域科技创新团队30多个, 2021年有3家初创科技企业产值超过千万元,其中一家达3800万元,预计今年将有4家企业实现“小升规”。在科普基地方面,研究院将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科普资源优势,整合科技资源,切实发挥好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将开展更多、更好、更接地气的科普宣传活动,争取向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方向发展。

    包括当天举办的活动在内,近年来,在基层科普方面,高明区积极推动基层社区、农村参与国家科普行动计划,开展各项科普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全区共建有科普示范社区10个(国家级2个,省级4个)、科普示范村8个。

    类似这样的科普活动,接下来还会有更多。高明区科协副主席招薇透露,下半年,高明区科协还计划到社区(村)、公园、学校、企业等场所,以室外摆摊或讲座活动形式,开展科普进社区(村)、科普进校园、农业技术培训、产业技术培训等30场科普活动,丰富的活动可满足市民各种科普需求。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刘嶒、通讯员/罗敏婷)


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since 2000年 粤ICP备05033679号-1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东鄱南路20号 电话:0757-83336879 邮箱:fskx@fosh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