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工作动态
提高科普服务能力 提升全民科学素养
来源:转载
发表时间:2022-01-18

顺德科协召开七届七次全委会,选举产生新一任主席

    1月17日下午,顺德区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七届七次全委会,全体委员审议表决产生了新任区科协主席。会议总结了顺德区科协2021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顺德区委常委、副区长梁伟沛出席会议。

    根据《顺德区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经科协第七届全体委员审议表决,稂忠伟当选顺德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

    会上,梁伟沛充分肯定了顺德区科协的工作成效,并对顺德区科协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科协工作做实做好做细,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区科协职能职责,彰显担当,从今起迈向新的征程。二是让科技成为顺德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坚持工业立区、科技强区战略,让科技金融赋能产业创新发展,加快突破重点产业领域技术瓶颈,做大做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推动“企业家+科学家”在顺德绽放出科技创新成果之花。三是让科技创造更美好的顺德,加快建设好、运营好顺德区科学馆,推动科普教育事业发展,让科技创新人才在顺德大胆创新、放心创新,为顺德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过去一年,顺德区科协聚焦全区中心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为顺德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此外,顺德区科协坚持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学会科技服务站建设,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工作走向纵深,用心用情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服务,在全区营造出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创新氛围。开展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工程,顺德科普工作呈现多点开花的蓬勃局面。依托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普教育,顺德区科协把科普阵地延伸至企业、学校,扩大科普宣传的覆盖面,推动科普工作社会化、群众化、产业化。

    稂忠伟表示,新的一年里,顺德区科协将以佛山大力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坚定扛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观大势、谋全局、抓根本,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提高科普服务能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顺德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珠江商报 卢洁敏)


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since 2000年 粤ICP备05033679号-1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东鄱南路20号 电话:0757-83336879 邮箱:fskx@fosh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