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学术交流
南海再增一家院士工作站
来源:转载
发表时间:2022-09-15

省科协公布了2022年广东省院士工作站(第二批)名单,南企一方制药位列其中

    近日,省科协公布了2022年广东省院士工作站(第二批)名单,其中涉及南海区企业一家,建设单位为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进站院士是中国科学院仝小林院士。

    广东省院士工作站是由省科协设立的,基于技术创新需求,组织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其团队在我省产业密集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大中型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及相关事业单位或科技社团等建立的技术创新工作平台。

    今年6月,南海举行了仝小林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南海区政府与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将联手仝小林院士团队,围绕引进和孵化仝小林院士临床和科研成果,以及一方制药借助仝小林院士团队开展更广泛的技术研究工作,打造科技研发、生产制造、健康服务的产业生态,做大做强佛山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标杆。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是国 内知名的中医内科学家,一直扎根于临床一线,致力于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研究。

    一方制药位于南海里水,隶属于国药集团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是集中药配方颗粒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现代中药制药企业,公司产业涉及中药材种植、饮片炮制、中药配方颗粒、中药大健康等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中药全产业链业务。

    此次省科协同意在一方制药建立仝小林院士工作站,一方制药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技术项目为纽带,积极依托院士及其团队力量,开展技术攻关、研发新产品、培育创新型人才等工作,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建设人才强省和科技创新强省作出贡献。

    目前,南海已引进32个院士项目,经省科协认定的广东省院士工作站有2家。未来,南海将联手院士通过合作项目联合攻关的模式,不断攻克“卡脖子”技术,成为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把院士“才富”变成地方发展“财富”。

(来源:珠江时报 彭美慈)


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since 2000年 粤ICP备05033679号-1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东鄱南路20号 电话:0757-83336879 邮箱:fskx@fosh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