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学术交流
三水区首届“设计赋能 智造腾飞”工业设计周活动举行
来源: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2-07-07

设计+制造迸发新动能

    7月5日,三水区举行首届“设计赋能 智造腾飞”工业设计周活动。活动邀请工业设计标杆企业、工业设计领域专家与85家企业,交流工业设计理念、工业设计大赛参赛攻略及设计成果产业化路径等内容。

    工业设计周活动旨在为企业相互交流设计理念搭建平台,助力企业学习提升设计能力。当天,广东欧文莱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文莱”)欧文莱品牌商学院执行院长黄文倩结合企业工业设计成果,从产品创新、空间展示及设计互动三方面,分享企业有关设计理念。

    佛山市工业设计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何琼介绍了佛山市设计成果产业化联盟的服务详情。接下来,该联盟将为三水区内制造企业提供设计人才培训,设计产品测评、推广,将设计成果与知名品牌、销售平台进行产业化对接,为项目搭建融资渠道等专业服务,推动企业工业设计成果实现产业化。

    水区副区长罗俊宇表示,因应“再造一个产业新三水”的目标,三水接下来要围绕新时代制造业发展的新需求,积极引入高水平工业设计中心、工业设计研究院等公共服务创新平台,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以创新设计推动三水产业发展。

    三水区将依托龙头企业,建设一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组建一批具备区域产业特色、市场创新能力较强的设计师团队,形成政府大力推进、市场有效驱动、企业协调创新、专业人才支撑的工业设计产业创新体系,充分发挥工业设计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助推器”作用。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钟玲玉、通讯员晶科)


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since 2000年 粤ICP备05033679号-1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东鄱南路20号 电话:0757-83336879 邮箱:fskx@fosh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