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学术交流
我市纺织企业助力冬奥会运动员“战袍”科技创新
来源:转载
发表时间:2022-02-16

    2月12日,北京冬奥会迎来速度滑冰项目多项比赛,在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高亭宇滑出34秒32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勇夺金牌。中国选手杨涛位列第21位。他们身上穿的“战袍”科技含量和设计感十足,十分引人注目,这上面有佛山市纺织丝绸学会监事长单位广东德润纺织有限公司的助力!

图片 (72).jpg

德润纺织为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研发、生产的比赛服面料(企业供图)

    从2019年10月开始,该公司就参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冬季运动与训练比赛高性能服装研发关键技术”,和北京服装学院、清华大学、东华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安踏(中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研究用科技助力冬奥备战。

    经过测试,该公司制作的吸湿减阻面料性能达到或者超过国外同类面料水平,被国家速度滑冰队选用作为比赛服面料。德润纺织制作的轻薄和网眼面料被国家花样滑冰队选用作为比赛服面料,同时还为国家短道速滑队的防切割比赛服印制了特殊的精细图案。

    为德润纺织点个赞!

(来源:佛山市纺织丝绸学会)



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since 2000年 粤ICP备05033679号-1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东鄱南路20号 电话:0757-83336879 邮箱:fskx@fosh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