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学术交流
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召开第四届四次会员大会
来源:转载
发表时间:2021-12-31

    原标题:2021年度佛山专利富豪榜榜单出炉,十强企业有这些

    12月30日上午,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召开第四届四次会员大会,现场揭晓了“2021年度佛山市专利富豪榜”和“2021年度佛山市专利新秀榜”。

    拥有多个专利是企业强大实力的体现,企业的竞争也是知识产权的竞争。2021年专利富豪榜前十名企业是,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佛山市东鹏陶瓷有限公司、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佛山市蓝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佛山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

    进入2021年佛山专利新秀榜前三的有广东睿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利多邦卫浴有限公司、广东皓耘科技有限公司。

    从企业区域分布来看,顺德区企业是富豪榜的“主力军”,占据富豪榜前十的半壁江山,禅城区企业和南海区企业随后,各有2家企业上榜;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广东利多邦卫浴有限公司等三水区、高明区企业抢眼新秀榜。

    本年度两大榜单评选首次以新实施的《知识产权工作评价规范 专利富豪榜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评价规范 专利新秀榜企业》团体标准作为评分依据,由专家综合评审企业知识产权五大指标,选出得分位居前十的企业作为榜单十强发布,是衡量佛山企业知识产权影响力、规模及综合实力的权威参照。

    大会上还举行了团体标准起草单位授牌仪式,由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首席专家顾问刘羽波为23家参编单位授牌。据了解,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10月11日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包括《知识产权工作评价规范 专利富豪榜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评价规范 专利新秀榜企业》、《建材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家电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装备制造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五项团体标准。

    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秘书长王燕玲表示,五项标准有利于企业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水平提升,将对佛山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意义,协会将通过走访企业、培训宣传等方式,为团体标准体系引领佛山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引导和促进行业水平的整体提升。

    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会长、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IP负责人付涛表示,下一步,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将积极为辖区创新主体解决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与服务方面的问题,主动破解创新主体在创新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努力推动佛山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佛山日报 张菲菲)

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since 2000年 粤ICP备05033679号-1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东鄱南路20号 电话:0757-83336879 邮箱:fskx@fosh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