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学术交流
高价值专利下的中国专利奖申报与科技成果登记相关政策分享会顺利举办
来源:转载
发表时间:2021-08-27

    为助力企业培育和运用好高价值专利,了解建立“中国专利奖”示范作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适应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新形势,8月26日,由佛山市博士和博士后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主办,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佛山市科技服务业协会承办,佛山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协办的“高价值专利下的中国专利奖申报与科技成果登记相关政策”分享会顺利举办。

    培训邀请了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专家组专家、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专家组专家、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首席专家顾问刘羽波,就当下中国专利奖申请策略,指导企业从评分标准、奖项设置、应用价值、政府资助等多角度了解中国专利奖,介绍其申报流程和申报书撰写事宜,并重点指出中国专利奖是高价值专利培育的实现途径之一,培育高价值专利是中国专利奖申报的基础,企业要从技术、法律、战略、市场、经济等高价值专利维度筛选参评专利。

    广东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员、技术转移经理人、佛山市技术经济特派员、佛山市科技服务业协会主任刘丹围绕《技术合同专项政策及经典案例》进行了分享,对四类技术合同(开发、转让、咨询、服务)认定登记政策相关内容进行宣讲,包括详细解读技术合同优惠政策、认定登记、签订事项及登记流程等方面的问题,并现场进行答疑。

    据悉,对获得中国专利奖等相应条件要求的人才,佛山市给予20—50万不等的奖励资助,发放优粤佛山卡A卡或B卡,享受人才津贴、购房保障、子女入学、税收服务等多项服务。此外,按国家现行政策,在技术合同登记方面,开发、转让两类合同可以享受相关减免税政策。通过此次分享会,协会鼓励市内企业积极培育高价值专利参评中国专利奖,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知识产权强市赋能。

(来源: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

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since 2000年 粤ICP备05033679号-1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东鄱南路20号 电话:0757-83336879 邮箱:fskx@fosh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