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学术交流
佛山市陶瓷学会举办绿色建材进入目录工作辅导培训
来源:转载
发表时间:2021-08-23

    8月18日,佛山市陶瓷学会在佛山市陶瓷研究所3楼会议室举办“绿色建材进入目录工作辅导培训(陶瓷)”。本次培训分别采用了现场授课和网上直播形式,来自陶瓷生产企业、科研院校陶瓷专业、行业相关服务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等约有30人参与了培训。活动邀请了佛山市绿色建材协会秘书长陈颖、佛山市陶瓷学会副理事长黄惠宁、佛山市陶瓷学会秘书长黄宾参与。

图片 (76).jpg

培训现场

    培训主要内容是《绿色建材政策与佛山绿色建材目录介绍》和《陶瓷行业如何应对双碳目标》。

   《绿色建材政策与佛山绿色建材目录介绍》课程由高级工程师,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总站有限公司、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分公司主任陈培鑫主讲。主要介绍绿色建材相关政策,绿色建材试点城市政策,绿色建材目录的技术要求,申请绿色建材目录操作指南,绿色建材试点项目,绿色建材试点工作服务机构等内容,并现场为参会人员解答相关疑问。

   《陶瓷行业如何应对双碳目标》课程由广州云创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碳达峰与碳中和专业委员会专家梁龙武主讲,梁龙武先生长期从事环境管理相关工作,主要从事碳达峰碳中和示范项目推广、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平台研发及应用。本次课程主要介绍碳达峰、碳中和背景,双碳政策下的国际形,碳政策下的我国形势、陶瓷行业与“双碳”的关系:包括陶瓷行业碳排放分析、建筑陶瓷生产过程中涉及碳排放的主要工序等内容,陶瓷行业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应对策略,碳资产及碳金融,碳足迹等内容。

    通过此次答疑辅导培训,加强学员对绿色建材进入目录工作了解,使申报工作进一步顺利进行。

(来源:佛山市陶瓷学会)

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since 2000年 粤ICP备05033679号-1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东鄱南路20号 电话:0757-83336879 邮箱:fskx@fosh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