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学术交流
广东省高性能计算学会科技服务站(佛山)正式揭牌
来源:南方网
发表时间:2020-09-01

    8月29日,由广东省高性能计算学会主办的创新驱动发展助力工程“计算决定未来——高性能计算与应用科技创新”高端学术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粤港澳大湾区各地同步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科技人员和青年学生共5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广东省高性能计算学会科技服务站(佛山)”正式揭牌,并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材料学院与氢能学院高性能计算中心、佛山昊航科技有限公司、华融普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小鹰电气有限公司达成科技服务合作签约。

W020200927522104892628.jpg

科技服务站揭牌

    据了解,广东省高性能计算学会科技服务站是广东省高性能计算学会落实中国科协和省科协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的重大举措,是将高性能计算及其应用成果推广至地市产业创新的桥头堡,是集高性能计算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处理技术的科普教育前线阵地,也是工程技术人员专业知识更新和技能升级的服务平台。

    根据规划,广东省高性能计算学会将在未来两年内实现科技服务站在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的全覆盖,形成完整的高性能计算科技服务体系。广东省高性能计算学会科技服务站(佛山)将重点在数字装备、3D打印、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无人机、区块链等领域开展高性能计算的学术交流、科普教育、成果转化等科技服务,推动高性能计算人才、技术、成果等创新要素向佛山企业、园区聚集,提高佛山市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助力佛山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有效支撑佛山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W020200927522105444911.jpg

李柏青副校长致辞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柏青教授表示,学会科技服务站的落户,将进一步增强学校的科技服务能力,推动更多高性能计算应用科技成果在佛山转移转化,为佛山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在学术报告会环节,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主任、国际超算ISC Fellow、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卢宇彤教授,中山大学药物分子设计研究中心主任、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徐峻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蔡宏民教授,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淦森教授,广东省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陆遥教授,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智军教授,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陈敏研究员分别作了主题报告。论坛突出高性能计算核心,以广东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支柱特色产业创新为应用背景,注重前沿技术与广东新兴业态的融合。

W020200927522105920422.jpg

考察无人机产品

    论坛结束后,广东省高性能计算学会专家组前往佛山市三水高新创业中心,考察了无人机应用系列产品,并就无人机智能化技术需求与应用前景进行了交流讨论。

(来源:南方网)

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since 2000年 粤ICP备05033679号-1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东鄱南路20号 电话:0757-83336879 邮箱:fskx@fosh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