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人才举荐
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第十六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推荐人选的公示
来源:市科协
发表时间:2021-03-08

    广东省丁颖科技奖是1989年经省政府批准并以著名科学家丁颖院士名义设立的科技奖项。宗旨是为了继承和发扬我国著名科学家丁颖献身科学的精神和优良品质,激励我省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教兴国伟大事业,表彰奖励为我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人才,促进优秀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的成长,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目标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根据《广东省科协关于开展第十六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粤科协组〔2021〕2号)要求,经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区科协,高校科协、企业科协推荐,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共收到3名候选人材料。经对材料进行初审并提交市科协党组会议审议,3名候选人符合丁颖奖要求。党组会议决定推荐宋科明等3名同志作为申报第十六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候选人,现对推荐名单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从2021年3月8日至12日止。

    在公示期间,社会各界均可通过来电、来访等形式,向市科协反映公示对象的有关情况和问题。反映情况须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实名并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东鄱南路20号高新大厦407

    邮政编码:528000

    联系人:钱铖

    联系电话:83286978


    附件:推荐人名单及简介


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3月8日


    附件

推荐人名单及简介

    (按姓氏笔画排序)

    宋科明,1982年9月出生,为广东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从事塑料建材行业的研究开发工作,申报化学与化工组。自2016年以来,他的科研项目分别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8年)、二等奖2项(2016、2017年),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科学进步奖一等奖(2019年)、二等奖(2016年)、三等奖(2017年)各1项,以上获奖的科研成果均为第一作者。宋科明带领技术团队完成省级科技项目共8项,完成的各类技术创新及产品开发项目共15项,其中有11项创新成果经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参与订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2项。研究成果申请或授权发明专利42项;发表专业技术论文16篇及重要专著4部。2020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2019年被授予“塑料制品标准化工突出贡献者”及“广东省100个博士博士后创新人物”等荣誉称号。

    钟先锋,1981年7月出生,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研究开发与成果转化总院院长、教授,从事营养健康食品研究,申报农林组。自2017年以来,他的科研项目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2018、2020年),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2017年)、三等奖1项(2019年),以上获奖项目均为第一作者。近年来,钟先锋先后主持和参与了30余项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参编教材5部,申请专利90余项,授权36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近20篇。2019年被评为“中国产学研创新奖先进个人”,2020年被评为“广东省劳动模范”。

    郑晓春,1977年12月出生,为佛山市顺德区美的电热电器制造有限公司首席专家,从事技术研究及技术相关的管理工作,申报工程技术组。自2017年以来,她的科研项目分别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20年第3作者),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2018年第5作者)。郑晓春是公司主营产品IH电磁加热核心技术的核心成员,搭建整个IH产业开发团队及技术框架,打破国外对此技术的长期封锁。其主导的多项技术和产品获得国际依靠技术鉴定并获得发明专利申请超30件,实用新型专利50件。


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since 2000年 粤ICP备05033679号-1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东鄱南路20号 电话:0757-83336879 邮箱:fskx@foshan.gov.cn